返回列表 新主題
伊朗一家國有英文電視台9日晚指認,這家媒體的傳輸信號遭衛星轉發平台“封殺”,致使美國和加拿大的觀眾無法接收和收看節目。

  伊朗新聞電視台24小時播出新聞時事節目,宣揚伊朗政府觀點,經由“銀河19號”衛星平台向北美地區傳輸衛星信號。這家電視台沒有說明遭屏蔽的具體日期。美國財政部上周宣布針對伊朗的制裁新舉措,把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局和這個政府機構的主管伊扎圖拉•扎爾格哈米列入“黑名單”。

  新聞電視台9日晚發表聲明,聲稱屏蔽信號“公然侵犯言論自由”。

  據國際通信衛星組織網站,“銀河19號”衛星平台由這一組織運營。這一組織總部設在盧森堡,暫時沒有回應伊朗方面的指認。

  歐洲通信衛星組織去年10月依據歐洲聯盟對伊朗制裁決定,切斷伊朗國家電視台和電台信號。這一組織總部設在法國巴黎,是歐洲最大的衛星通信服務提供商。這一決定屏蔽伊朗19個電視台和電台,包括新聞電視台。

  歐盟4日決定,進一步強化對伊朗銀行、航運和一些工業領域的制裁。美國和歐洲國家一直對伊朗鈾濃縮活動深懷疑慮,擔心伊朗可能借機研制核武器。伊朗方面堅稱,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合法權利。

  西方試圖阻止伊朗成為核國家,但以失敗告終。他強調,伊朗將繼續走和平發展核能的道路,任何國家都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強加到伊朗頭上……伊朗不可能在威脅和制裁壓力下與美國談判。談判應建立在公正與互相尊重的基礎之上,假如美國人不拿槍指著伊朗,我願意談判。

  ──伊朗總統內賈德10日在紀念伊斯蘭革命勝利34周年集會上說



返回列表